Kally

1.突发奇想

2.文笔不好,勿喷

3.一颗酸涩的糖,但总归是糖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part.1

       red velvet 又一次获得亚洲音乐奖,当听到“恭喜 red velvet”几个人都略显平静,对于出道八年,获得无数奖项的red velvet来说,这样的场景太过稀疏平常,不过喜悦还是要有的,四个人对着镜头,微笑着招手,惹来观众席一片欢呼。

       站在话筒前,四个人一一发言,最后是队长,姜涩琪握住话筒,说很开心获得这个奖,说感谢支持她们的人,说以后会继续努力,说完队长该说的话后,姜涩琪微低着头,说:“珠泫欧尼,你看,red velvet 真的很棒了,是不是?”然后看向镜头,久违的,又露出傻乎乎的可爱笑容,眉眼弯弯,语气温柔,“欧尼,我想你了。”身边的妹妹却为此红了眼,wendy抿着嘴,控制着情绪;朴秀荣看着姜涩琪,眼睛里是复杂的情绪;yeri低下了头,偷偷躲到朴秀荣身后擦眼泪。

       颁奖典礼仍在继续,网络的热搜却换了话题。

     “seulrene”

     “red velvet 姜涩琪 笑容”

     “裴珠泫,我想你了”

     “red velvet团魂”

     “裴珠泫 去世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part.2

       裴珠泫死了,在一个春光明媚的午后,她用水果刀,像平日里切水果一样,划破了手腕,鲜血在水中蔓延,她倚靠在浴池边,眉头微皱,等待着生命的流逝。

       等到经纪人发现时,裴珠泫已没了气息多时。他拿起手机,声音微微颤抖着,通知了每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 在姜涩琪冲进房间时,裴珠泫的母亲已经因为悲伤昏厥,送去了医院。警察封锁了浴室,孙胜完站在门外,双手掩面,小声啜泣着。姜涩琪不顾阻拦,走进浴室,看到了靠在浴池旁的裴珠泫,她脸上毫无血色,美丽得像一具人偶。姜涩琪举起手,轻轻抚着她的脸颊,漂亮的脸庞仿佛还有温度。

      “珠泫欧尼。”姜涩琪轻轻地喊。就像是裴珠泫在睡觉,她要把她叫醒,然后手牵手一起去练习室排练。

     “珠泫欧尼,珠泫欧尼别睡了,珠泫欧尼……”她一声一声地喊着,以为这样,裴珠泫就会醒过来。

     “欧尼!”忙内嘶声裂肺的声音,惊醒了姜涩琪,她猛然抬头,看见浴室外,警察正在向经纪人询问情况,孙胜完强忍住情绪安慰着朴秀荣和金椰梨,朴秀荣和金椰梨崩溃地哭着,泪水如线一般,坠落不断。姜涩琪摸摸自己的脸颊,发现自己哭了。她站起身,想要去安慰妹妹们,却没走两步,就直直地倒在了地上,最后的记忆,是看到金椰梨喊着“涩琪欧尼”,朝她跑过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医院里,姜涩琪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早晨,她睁开眼看到身边坐在床边的朴秀荣,满脸疲惫,看到她醒来,欣喜了一下,“欧尼,你醒了,要不要喝点水?”

       姜涩琪揉揉眼睛,说:“我好像做了一个梦,梦见珠泫欧尼自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朴秀荣倒水的手一抖,水撒出去好些,溅到地上,不见了踪影。“欧尼,这不是做梦。”声音低低的。

       姜涩琪一愣,先前的记忆涌入脑海,啊,珠泫欧尼自杀了,她死了。心跳忽的一顿,整个人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 良久,她问:“欧尼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已经被送到殡仪馆了。”朴秀荣回答

       “调查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警察已经确认是自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伯父伯母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珠泫欧尼的妈妈还昏迷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姜涩琪点点头,脸上是朴秀荣没有见过几次的严肃神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裴珠泫火葬的日子,很多很多人都来送她,姜涩琪陪着裴珠泫的父母,照看着各项事情,其余的三个妹妹也在帮忙。

       姜涩琪一边照顾着裴珠泫的父母,时不时递杯水,让他们坐一坐,一边与来悼念的人们进行交谈,她勉强地笑着,告诉每个人,在哪登记,到哪坐下。李宣美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个模样的姜涩琪,递白钱的时候,看到她眼睛里一点光彩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 她和姜涩琪一起去灵堂,给裴珠泫上香。李宣美看看黑白照片上,那人美丽的模样,又看看身旁,这人疲惫的模样,觉得很心疼,她想,好好的两个人,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?

       整场丧礼,姜涩琪一滴眼泪都没掉,她微笑着,送走了自己最喜欢的人。

       葬礼结束后,四个人回到宿舍,在其余三人担忧的目光下,姜涩琪走进了裴珠泫的房间,一切都没变,房间里还有裴珠泫身上的香味,姜涩琪坐在床上,眨了眨眼睛,记忆像老电影一样,不停地播放着。

     “你好,我是裴珠泫。”她们第一次见面。

     “涩琪,我们一定会出道的吧。”同届练习生只剩下她们俩的那一天,两个人更努力地练习,最后累倒在地板上时,裴珠泫对她说。

     “涩琪啊,其实我有点紧张。”出道时,一路鼓励队友的裴珠泫,在后台悄悄伏在她肩头说。

     “涩琪,不要怕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出道时被全网黑的她在夜里哭时,裴珠泫紧紧地抱住她说。

     “涩琪,那是我们的粉丝啊。”第一次演唱会,裴珠泫站在台上,望着台下漂亮的珊瑚粉海,如是说。

     “涩琪。”

     “姜涩琪!”

     “涩琪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姜涩琪闭上眼睛,终于哭了出来。她无所顾忌地放声大哭,好像不小心丢掉礼物的孩子一样,是啊,她把上天赐给她的礼物弄丢了。她最珍贵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 孙胜完闻声走进来,紧紧地抱着住她,其他两个妹妹也走进来,四个人失去了最疼爱自己的姐姐,而姜涩琪同时也失去了自己最喜欢的人。四个人好像第一次获得一位那样,紧紧拥在一起,可心情却不再是欢喜。

      自那以后,四个人长大了,尤其是姜涩琪,作为队内曾经第二大的姐姐,她一直像妹妹一样,不怎么操心,如今却主动揽下了队长的职务,用心地守护着妹妹们。姜涩琪再也没有了从前那样开心的傻乎乎的笑容,她开始微笑,变得稳重,细心地照看好成员,会给她们挑鱼刺,会帮她们整理头发,会给她们做好吃的,会陪她们一起疯闹,就好像从前的裴珠泫一样,温柔,稳重,安定。可是,姜涩琪却不见了,那个会因为美食而忘却所有烦恼,台下傻萌,台上帅气,会因为宠爱而任由妹妹们欺负,从不会生气的姜涩琪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 就这样,red velvet走上了第二个顶峰,因为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想要让她们的珠泫欧尼看到一个更优秀,有更多人喜欢的red velvet。

part.3

       姜涩琪躺在床上,看了一会手机,就关掉了,网上的热搜仍没有变,所有的粉丝都在怀念裴珠泫。姜涩琪想着今天颁奖典礼的话,拿出了柜子里的手链,简单的银质手链,连着一只小兔子和一只小熊,这是三年前买的,姜涩琪本来打算拿它去和裴珠泫表白,日子都想好了,就在三天以后,裴珠泫自杀的那一天的三天以后。可是,要被表白的人却先走了。

       姜涩琪在裴珠泫死后的日子里总会想,她如果早一点表白,自己会不会没有这么后悔。如果早一点发现珠泫欧尼的病,事情会不会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 裴珠泫有抑郁症。

       姜涩琪是在收拾裴珠泫遗物时发现的。在珠泫欧尼的床头柜的第一层抽屉里,放着许多检查报告和药物。

       检测报告上“重度抑郁”的字样扎的姜涩琪眼疼。她翻看了所有的报告,最早的时间已经是两年前,病症有好有坏,但一直没有痊愈。

       然后,姜涩琪独自一个人找到了裴珠泫的主治医生,在等待的过程中,她看到了一个有家人陪伴的女孩――她一直不停地在哭――姜涩琪的心忽然一痛,她的珠泫欧尼是怎样难过着一个人来到医院,怎样一个人煎熬地度过这漫长的时间呢?

       见到医生,她还没把用作伪装的帽子,口罩摘下来时,医生就认出了她。

      “你是姜涩琪吧?”

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 “她常常提起你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吗?能和讲讲那段时间的她吗?”

      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从医生口中,姜涩琪知道了一个不一样的裴珠泫,那个裴珠泫很悲观,常常哭,胆子小,不愿倾诉,总是把所有的事情压在心中,不想麻烦别人,成为了情绪的奴隶,没有办法控制自己,失眠,头晕,没有食欲……

       姜涩琪翻看了很多很多视频,她很迟地发觉到裴珠泫的不同,眼里时常含泪,笑容很疲惫很勉强,眼神暗淡,没有光芒……

姜涩琪很懊悔,只要她再细心一点,她就会发现裴珠泫的糟糕情况,这样就会有人陪她一起煎熬,就会有人和她一起分担,她就不会自己一个人苦苦坚持,最终忍受不了与世界告别。

       姜涩琪紧紧地握住手链,眼泪无法控制地落下,心里是空洞的绝望,珠泫欧尼,我真的很想你。

part.5

       裴珠泫猛然从梦中惊坐起来,身边的姜涩琪也睁开了眼睛,拍着裴珠泫的背,问:“欧尼,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裴珠泫回身抱住她,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 姜涩琪收紧胳膊,说:“没事没事,欧尼,我在呐!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 裴珠泫回忆着梦里的情景,觉得那个裴珠泫太过心狠,怎么舍得留下涩琪一个人在这世上。又觉得自己的确不该隐瞒。

       她摸着手链上的小熊,跟姜涩琪说:“涩琪啊,我跟你说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